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建设】东语学院全体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召开

时间:2019/03/06 11:09:2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时值“两会”召开之际,东语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的“两会”召开意义十分重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国家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创新举措,也为我校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单位,如何扎实推进改革、做好“党建+”这个主题文章,突出学科与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是我们思考的重点,我将带领全院师生,为浙外的发展贡献东语力量。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永青


初春的三月,花红柳绿,草长莺飞,万众期待的“两会”也在这个美好时节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高校一线教师,尽管人在浙江,内心却始终心系远在首都的这一事关国家发展与国计民生的大事。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人民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齐聚北京,本着听民意、知民愿、汇民智的宗旨,畅所欲言,真诚沟通,无论是谈教育、说医疗、想住房、盼养老等事关社会民生的话题,还是讲科研、聊经济、看环保、望外交等国家宏观发展的事务,小到柴米油盐,大到国家规划都是两会代表充分关注和涉及的内容,我们热切期盼着,无论是旧话题还是新问题,都有新思路、新亮点,让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2019年充满希望、精彩不断。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阿拉伯语系专业教师 刘彬


同享新时代、共赴新征程、齐担新使命,2019年“两会时间”再度开启,全世界的目光也再次聚焦在这里,期待中国智慧、中国声音,以及两会释放的积极信号。我院师生热切期待、积极关注两会的召开,广泛开展学习和讨论。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做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岗位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基层支部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立足于新时代大开放大局,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鼓励学生把握学校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积极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作出自己的担当和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思政辅导员 丁彩瑶

千帆竞发斩前浪,春风送暖万象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总结,也是未来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今天的全国两会盛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更是意义重大。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我由衷的为祖国取得的各项成就而骄傲,也期待着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相信2019年全国两会一定能充分反映民众的普遍愿望,明确传导出中国好声音,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将持续关注两会热点,认真学习两会报告。在工作和学习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踏踏实实、与时俱进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思政辅导员 张志华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今年的两会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即将迎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澳门回归二十周年,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为我国今后发展指明方向。作思政辅导员既欣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也深感要针对新时代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奋斗目标,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结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为推进学校建设成为“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  郑周璇


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对祖国感到了深深的自豪,对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充满了更大的期待。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用实际行动为教育、科技、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需要不断提升、不断学习,积极投入到改革发展任务中,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勤勉尽责干事创业,为学校发展助力,为国家发展尽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土耳其语系教师 张荻


在两会会场内外,年轻人的力量正在崛起。大学生村官,青年创业者、基层工作者、运动员等90后代表委员发出属于青春的声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两会提出期许,表达对未来的愿景。青年人参政议政,为维护自身权益发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出力,已成为两会的一抹亮色,更为新时代增添了奋斗的底色。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年轻不是履职的短板,年轻人一样要担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系17级学生 周高凌


作为大学生,两会所涉及的教育、就业等关键词与我们息息相关,也是我们最期待、最关注的议题,我们期待两会为我们的问题作出解答,也期待中国的教育与社会等等方面能够有所进步发展。我们密切关注两会的进程,同时积极地建言献策,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关注两会,就是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我们的国家。了解政府的动态,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政府的职能,清楚国家的发展方向。我们是国家的公民,两会不仅解决社会的大问题,更加关注民生的问题。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参与“两会”的学习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系18级学生 郑可歆



每年三月,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等等。所以代表委员献计献策积极突出议案,解决关系到大学生群体、家庭及社会的基本现实需要。高校做学生的思政工作,教育秩序的稳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施以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等,都关乎到学生、家庭、社会的安定和谐。两会的召开,全国代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我相信,如果把党的方针落到实处,绘就更加美好的民生蓝图,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阿拉语系18级学生 钱子豪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一直很重视高校贫困生,近几年不断扩大助学金的资助范围和资助力度,提高国家助学金的数额,减轻了贫困生的家庭负担,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完成学业。作为高校大学生,通过对两会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养成良好的作风,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争做“政治强、品德优、能力强、学习优”的“双强双优”型学生,为祖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朝鲜语18级学生 徐雅馨


又是一年两会进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首都北京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的就业话题非常重要,其中应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化解“结构性失业”风险,高校需要在“双一流”建设中提高教学质量,“首先就是课程要精品化,不能弄一堆‘水课’”。 学校在进行教育工作时要更深入社会实际,而作为就业主体的我们大学生本身,也应在平成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深入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并重,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更多的了解“窗外事”,把握社会发展的潮流,了解社会的发展需求,将自己的奋斗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残酷的就业环境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不忘初心,为实现自我价值,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土耳其语系18级学生 周宣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