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院学子就“青学青”谈体会

时间:2018/11/18 09:53:0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连日来,我院师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青年习近平精神等方面开展了“青学青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砥砺前行的一种态度,一种坚持,一种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梁家河插队,努力干活,秉烛夜读,积极克服“三大难关”,与当地的父老乡亲们共同奋斗。在青年时代就为自己扣好了每一颗扣子,为今后的人生留下了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等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应从大学开始沉淀,为自己的人生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17阿语1班 翁馨
 
图片1.png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 青年 知青岁月,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品格也为我今后的 大学 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主要有一下几点体会。 首先,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加深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实践,不断提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其次,脚踏实地,进一步转变 学习 作风。 
--18阿语1班 欧阳碧玙
 
 
图片2.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视频让我倍感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时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年就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那么我们年轻人的初心是什么?我觉得现在中国的成就是老一辈革命人前仆后继奋斗的成果,我们的初心就是继承他们的精神,未来 需要 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我们要坚守上一辈 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好好学习。时代在变,我们的使命也在变。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
--17韩语1班 江紫微
 
图片3.png
 
图片4.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 ,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青年学子年纪轻、阅历浅,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诱惑、面临各式各样的风险。对此,更好倍加珍惜机遇、珍惜平台、珍惜前途,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行得正、站得直、坐得稳,做一个真正靠得住、信得过的人,经受住实践和时间的考验。这也启发我们青年学子要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远大目标与真抓实干结合起来,把统筹 大局与抓细抓小结合起来,立足自己平凡的生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结束的时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的钉钉子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18韩语1班 李哲楷
 
图片5.pn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