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校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9 08:00:0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 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1 (1).png
 
老师用知识打磨我们的内心,使之透亮;以智慧洗涤我们的灵魂,使之明澈。从古至今,教育的重要地位从未动摇过,而教育改革与教育创新更是新时代的重要课题。为向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目标靠近,全社会都必将不懈努力,担当起教育之重大责任,抑或追求真理以完善教育。
——18韩语1班赖晓瑾
 
教育是良心工程,尽心尽力是一堂课,敷衍了事也是一堂课。但在我求学路上的这些年,每个老师的工作态度都很认真,所以我相信我们的教育一定能乘长风破万里浪,扬帆远航,与时俱进,实现梦想。
——18韩语1班刘雨萌
 
优秀青年是筑建国家最坚实的基石,是以教育当为国家大业。我们要正确把握教育道路,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实现教育强国。并且教育事业不仅仅是教师的职责,社会的每个人都是教育事业的推动者。教育也要注重思想道德的培养,使社会诞生很多优秀的四有青年。
——18韩语1班陆薏文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收获了很多。当今时代,各种机器电子设备层出不穷,优秀的人才更是比比皆是,一种技能根本不可能适应时代的要求,不断的汲取新知识才是对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的完美回答。所以要在课余时间里学习各种知识,丰富开阔自己的眼界,这样才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18韩语1班傅昕睿
 
过去的中国教育,对于贫民百姓来说就是一件奢侈品,只有贵族才能够享受这件奢侈品,不过贫民也不是完全的没有机会,因为有孔子,是他开创了私塾教育,让没有钱的孩子也能够接受教育的熏陶,也正是因为有了孔子,中国才会出现许多的教育家,出现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让后人来进一步的学习。中国的教育发展史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尽管在其中出现过秦始皇强调焚书坑儒、陈独秀的全盘否定中国文化,全盘吸收外来文化嗯错误决定,中国文明仍在不断前进发展。到了现在,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需求,1985年国家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不断强调教育的重要行,教育乃国家之根本,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在国家第34个教师节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并发表有关教育的重要性讲话,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科技人才,学习性人才,只有通过知识,通过教育的手段来实现自己的人生99046价值,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很应该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政策的号召,努力学习,推动教育更好的发展。
——18韩语2班罗海兰
 
图片2 (1).pn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