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校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8 08:00:0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 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2.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中提出的教育指示让我深受启发,教育是国家的基础,在社会进步的今天,教育也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应该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成为建设祖国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17日语1班刘津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再次体现了他对中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都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教育事业便是成就此未来和希望的基石,只有建设好了教育事业,学生们才能得到全面的、充分的发展,才能在社会上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潜能,才能为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
―― 17日语2班汪雨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伟大号角,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行动指南。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工程,这是对我国教育发展战略方位的新判断。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教育强国,既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支撑,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标志。并且高扬劳动教育的旗帜,凸显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格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对劳动者的褒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教育规律的探索和完善,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对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高校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大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7韩语1班 刘琳洁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申了我国教育所秉持的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阐明了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需要我们明确当前和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准确定位,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之本,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的时代责任。
—— 18日语2班杨嘉俊
 
当代社会,科技日新月异,经济迅速发展,故而人才需求也理所当然地更加多样化,多元化,人才培养随之愈发被国家重视。教育为国之重器,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而今党越来越重视人民的教育事业,踏实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一个激励信号,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方面综合发展,提升综合能力,不忽视道德培养,不仅要有“力度”,亦要有生而为人的“温度”,最后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18日语3班李素
 
图片3.png
 
 
学习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知道了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新,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大学生,我将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审美和个人人文素养,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同时配合学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18韩语2班汪紫玥
 
又到一年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今年是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师者肩负着传到授业解惑之神圣使命,学习中最难得的,既是尊敬老师,只有尊敬老师,我们才能尊敬老师所传授的知识、道理。尊师重教,不仅关乎个人的发展前途,也关乎一个民族与国家的盛衰兴亡,这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得以源远流长的最重要传承。
——18阿语1班顾洋
 
通过参加这次教育大会,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 总书记 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寄予的殷切期望。正如习近平 总书记 所说, 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我们青年学生自当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领导,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优秀青年,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力量。
——18土语1班李昕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