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校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6 14:46:0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 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png

 

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普遍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我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确定的战略部署,为我国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师生们表态,将积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工作,助推学校尽快建成“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知名本科高校。

 

习近平教育大会的开展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教育培养人才,发展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不断改革教育体制,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都是我们所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日语2班 沈玲
  图片2.png

 

        学习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知道了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新,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大学生,我将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审美和个人人文素养,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同时配合学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 18韩语2班汪紫玥

 

作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一个大学生,首要的任务是理解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一个爱国者,我们应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不仅是我们提高自身修养和知识的途径,更是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同时我们理应尊师敬长,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韩语2班 谢文静
图片3.pn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政策、方向和目标,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坚定的向人民承诺:必须不负重托,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的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让中华民族的前景更辉煌;党的十八大,带给我们的是复兴中华的新曙光,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18韩语2班王如婕

 

9 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讲话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推进教育现代化改革是我国为人民谋利益的深刻体现。作为受教育的广大学子,应该以崇高的敬意与热情去对待教育事业,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一己之力,竭力把自己培养为四有公民,全面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韩语2班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