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砥砺前行,追求理想

时间:2018/10/22 10:19:2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帮助我校青年学子们 坚定理想信念, 鼓励青年学子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我校学习教育宣讲团于10月21日18:00在望院E楼116面向东语学院和西语学院的 全体 新生,进行了关于“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主题宣讲。

1.jpg

2.jpg

3.jpg
首先,中文学院的解璐莹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参加陕北高原扶贫结对活动的经历,由小及大地告诉了同学们“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从来不空泛,力所能及的给予便是对此的实践。

4.jpg

接下来,教育学院的余玥慧同学鼓励同学们打破舒适圈,把吃苦当成财富,将耐劳养成习惯。

5.jpg

之后,教育学院的江亦馨同学说到青年人应当不甘庸碌,敢于吃苦,将青春路走成砥砺奋斗路。

6.jpg

在一段“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赴延川社会实践的视频后,教育学院的谢霞淼同学通过分享她远赴延川的教学经验,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

7.jpg

艺术学院的王伟琪同学紧接着向我们介绍了剪纸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8.jpg

最后,东语学院的王菁雪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参与实践队在贵州遵义进行扶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做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 在一段实践队赴贵州遵义进行文化精准扶贫的视频之后,宣讲圆满结束。

10.jpg
我校宣讲团通过此次宣讲,使同学们对习主席的青年时期的艰苦奋斗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青年人追求梦想的砥砺奋斗路有了一定的觉悟。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那样,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够怀着青春活力,抱着青春理想,在青春时光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追求青春理想。
 
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林笑蝶
摄影: 向俊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