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校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2 10:15:0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png

    在我看来,教育在国家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和发展需要有学识、有抱负的青年一代来创造和引领,而教育就是培养这些青年人的最根本方式,因此,我们可以说国家的教育完善了,国家才会更强大。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讲话使我国的教育体制改革有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相信,我们所能接受的教育会越来越完善,我们享受的教育资源会越来越丰富。  

                                                                                              ——16日语1 杨静薇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生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树立坚定信念,提高全面素质十分重要。   

我们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格,其次是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成绩,不仅在学习上优秀,在体育、道德素质、实践素质都能优秀,这样才能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17韩语1 康佳晖  

看了习大大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收获了很多。当今时代,各种机器电子设备层出不穷,优秀的人才更是比比皆是,一种技能根本不可能适应时代的要求,不断的汲取新知识才是对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的完美回答。所以我们要在课余时间里学习各种知识,丰富开阔自己的眼界,这样才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18韩语1 傅昕睿  

1995年科教兴国战略首次提出后,我国一直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着。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首先应明确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即接受教育,培养个性,增长能力,树立宏志,以冀他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终身。  

作为教育的主体,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认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爱国爱民,无私顽强的信念意志,感受到了梁家河精神带来的震撼和动人。这成为了我们浙外学子滋养精神的厚土,让我们能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坚守信仰,砥砺前行。  

作为教育的受众,我们青年人更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权利,完成矢志不渝的义务。在世界全球化的浪潮中,党和人民的期待和未来推动我们前进。我们应该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标准来要求自己,怀揣伟大梦想,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着教育强国的目标迈进。  

                                                                                           ——18韩语1 何君颐  

    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中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刚踏入大学大门的我们,无疑是坚持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力量。那么如何坚持社会主义教育呢?我认为首先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铭记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公民要求,并且在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去践行,提高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其次,处于21世纪瞬息万变的我们,要不断扩宽我们的视野和眼界,树立远大的爱国理想,勤奋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的专业文化素养,为推进现代化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想,做到这些这样我们也可以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吧。  

                                                                                            ——18阿语2 郑凤

3.pn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