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院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1 14:12:1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我校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1.png
 
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一份伟大而光荣的职业,他们默默奉献为我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建设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 17阿语1班罗珍妮
  通过学习教育大会,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组织的高贵精神品质,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学习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一切从实际出发,提高自己的精神素养,不断向党组织靠齐,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18日语2班林紫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培养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便我们能在剩下的人生中做出不愧于自己,不愧于父母,不愧于祖国的行为。
——18日语2班吕彤
 
图片2.png
 
 
又到一年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今年是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师者肩负着传到授业解惑之神圣使命,学习中最难得的,既是尊敬老师,只有尊敬老师,我们才能尊敬老师所传授的知识、道理。尊师重教,不仅关乎个人的发展前途,也关乎一个民族与国家的盛衰兴亡,这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得以源远流长的最重要传承。
——18阿语1班顾洋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努力成为综合性人才,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老师们需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领域,为祖国培养高素质人才;师生一同努力,充盈我国人才储备,让国家发展的后盾更加坚实,才能尽早实现我们的大国梦。
—— 18韩语2班江力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