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院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16 16:19:2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尊师重教,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18日语2班 王萍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出符合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人才既是人民的需求也是整个时代的需求。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的现代化水平,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有着不可磨灭的重要意义。
—— 18韩语2班  贾一敏
  全国教育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了解到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分享前人积累的知识财富,获得独立生活的前提。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 18日语1班  李珊珊
  从教育大会的文件中,习近平 总书记 指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让教育这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发挥出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离不开党的领导、教师的敬业、学校的管理、家庭的熏陶以及社会的支持。
这些文字的力量在现实生活是可以切实地感受到的,例如义务教育的实施以及希望小学的建立一直是梦想的温床,翻修教室、运输书本,不断传递着知识与关怀;例如社会风气日渐明朗开放,既有利于实现人才的自身价值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价值;例如口中朗朗上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着记着想着,终是成为主流与信仰。只要有一技之长总会有一方天地拱以施展,人民的满足感与幸福感也在一天天增长。经过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以及不断深化,教育事业不断散发生机活力以及创造力,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激发了人才的积极性及创造力,群众受益良多,也推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处于这样的教育体系之下,我感到未来明朗、可期,愿不断发展自我,努力成才,为建设美好中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 18日语3班  游珍婷
  本次的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作为学生我们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思想,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要给予教师应有的尊敬。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下功夫”,9个“坚持”,为实现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 18日语2班  徐益慧
 
图片2.pn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