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院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16 16:16:1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png
 
习近平 总书记 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一再强调的重点。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质量显著上升,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而在全面小康即将到来之际,我国人才培养质量更加需要得到切实的提升。聚焦到“以本为本”,充分理解“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的深刻内涵,推进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为了教育这项百年大计做贡献,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 18日语2班 马玥
 
图片2.png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大会报告中,一句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指出了教育之重要作用。教育乃一国之本,能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提高国民素质。而于正处在新时代的中国而言,教育也决不能落后,不能成为滞后中国向新时代迈进的阻力,而应该是推动中国发展的动力。教育就像一面旗帜,会一直引领我们朝正确道路前进。
—— 18韩语1班  朱超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伟大号角,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行动指南。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工程,这是对我国教育发展战略方位的新判断。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教育强国,既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支撑,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标志。并且高扬劳动教育的旗帜,凸显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格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对劳动者的褒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教育规律的探索和完善,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对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高校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大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17韩语1班 刘琳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文化课的成绩好并不意味这就是人才。我认为学校的课程安排要全面,不要只注重文化课,其他方面包括艺术,体育都要适当培养,或许学生会在从中发现自己的天赋所在。高校招生时也不该只注重文化课的成绩,让学生形成一种只要文化课成绩好就发展前景好的错误思想。
—— 17日语2班曹倪燕
 
教育一直被摆在国家发现全局的战略位置上。这次的教育大会召开,教育的地位再一次被强调。作为当代青年,我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培育创新思维,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 18日语2班 王聪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