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我院学子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16 16:13:3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 总书记 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1.png
 
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学习等各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7阿拉伯语1班的任迎同学 在学习了教育大会之后,意识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动探索, 让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都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 需要 积极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这些祖国的接班人成为社会栋梁时,我们祖国大厦会更加雄伟壮观。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民族需要伟大的实践。相信我们的教育一定能乘长风破万里浪,扬帆远航,与时俱进,实现梦想。
18日语1班洪意颖 同学表示 通过学习教育大会, 了解到了教育与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注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在当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信息“爆炸”,知识激增。要生存,要发展,要满足时代的需求,就要勤奋学习,更新知识,提高能力、学会学习。社会在发展,学习无止境。学习知识,不可能有自我检讨或哲理的清谈而得到知识的。希望我们能对学习知识有新的认识和思考,使得社会人才众多。                                                                                                                       
18土语1班李昕莹 同学表示 通过参加这次教育大会,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 总书记 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寄予的殷切期望。正如习近平 总书记 所说, 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 ,我们青年学生自当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领导,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优秀青年,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力量。
17日语1班 杜春雨 同学 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了解到了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努力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2.png
 
17日语3班范嘉柔同学认为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应该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加强品格涵养,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