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动态】“望当代学子立志 展中国青年风采”

时间:2018/01/12 10:07:0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望当代学子立志  展中国青年风采”
东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海外教育实践宣讲团举行培训动员
1月12日下午一点,东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海外教育实践宣讲团赴韩国行前培训动员在望院C-217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志华老师和来自16级朝鲜语专业的十余名宣讲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张老师围绕过去一年我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时代背景介绍了学院成立“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海外教育实践宣讲团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大家能够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带领同学们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学习,面向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讲述青年习近平故事、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踏出国门后能够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当代中国的正能量。他说道:“大家走出国门后,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代表了中国青年的形象。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在与外界的交流中,树立文化自信,用自身所学展示现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张老师还就国外交流学习提出了的建议,他说:“出国以后,不仅仅在于体验生活、体验不同的文化,更在于同学们在对外交流中收获的成长。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仅满足于学会一项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学会独立地思考,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国外交流的时光,同时也要相互照顾、互帮互助。”
本次培训动员将拓展我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的阵地,实现教育实践由国内向海外的转化,也为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供稿:邓彩云
摄影:葛晨寅 徐毅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