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动态】与东语学子书

时间:2020/02/06 12:53:0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向俊霖

                                       与东语学子书 

    同学们:

    一期一月,别来无恙。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在举国抗“疫”的众志成城下,我们相信我院学子当“以细行律身”。在疫情面前,规范言行。
    值此之际,有如下几点需同学们注意:

01不要提前返校

    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的相关要求,3月2日前师生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安排,另行通知。

    请同学们及时退掉返校的机票、高铁票或动车票,在具体开学时间未通知之前,请同学们不要自行订票返校,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02减少个人出行

    疫情肆虐,情况紧急。请同学们听从政策要求,待在家中等候通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若必须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与清洁,如佩戴口罩,及时用医用酒精消毒,勤洗手等。

    此外,日常家居细节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如手机、电话、鼠标键盘、电灯开关、水龙头、门把手等,都是肢体经常触碰的地方。大家在家中也要注意消毒,讲究卫生。

03及时通报病情

    祸咎之来,本难逆料。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所有同学一旦发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04切勿荒废假期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身为东语学子,为国家大事牵动心弦的同时,自当担己之重任,于危难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耕不辍,手不释卷。

    愿同学们把握漫长假期,以最好的样子相见于明天!

    “冬日犹寒,人心渐暖。”我们一起约定,相遇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