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张琏瑰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7/26 13:12:4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6月25日下午14时我校有幸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张琏瑰教授进行了有关“中韩关系、半岛问题及半岛研究空间”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各语教师,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我校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马晓霖主持出席讲座。

   马教授介绍了张琏瑰教授丰富的经历和对国内半岛研究的贡献,与会教师报以热烈的欢迎。张琏瑰教授以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朝鲜为契机,概括总结了中朝、中韩、朝美关系现状及特点,介绍了朝鲜核危机的阶段发展与前景、国内当前半岛问题研究的特点、队伍状况以及领域状况,同时结合经济大省浙江的特点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定位,提出了我校各语种青年教师从单纯语言、文学向更广泛领域扩展的可能及建议。

    张琏瑰教授的讲座学术性与通识性相结合,既通俗易懂,又发人深思,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当今朝鲜半岛的国际局势,对拓宽青年教师的视野,深化对半岛局势的认识大有助益。讲座结束后,张琏瑰教授与在场教师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一回答了与会老师们的问题。

 

张琏瑰教授资料:

张琏瑰教授先后在吉林省从事公安边防和部队工作、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朝鲜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89年5月至今在中共中央党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兼职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亚非发展协会常务理事等。

张琏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学基本理论、朝鲜半岛问题与东北亚国际关系,多年来致力于国际政治基本理论和朝鲜半岛问题跟踪研究,撰写1945年以前国际政治中的朝鲜和中国》、《现代财团统帅郑周永》等多部专著,主要译著有《高丽朝鲜两朝科举制度》、《沙俄侵朝简史》、《朝鲜汉文学史》、《韩国文学史》等,发表《国家利益辨析》等学术论文百余篇。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