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博达论坛】延边大学朴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时间:2018/05/10 14:15:3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延边大学朴正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58日上午,我院韩语系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谈中国古典小说对新罗殊异传的影响”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延边大学的朴正阳教授,韩语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朴正阳新闻图1.jpg

 

朴教授以志怪小说与唐传奇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古典小说的发展概况及特色,他讲到:中国志怪直接继承神话传说,但社会动荡不安,这与佛教、道教的盛行以及侈谈鬼神、称道灵异的社会风气有关。其中或表现了人民的反抗精神,或歌颂青年男女的爱情的坚贞。从形式上看,大都是丛残小语,作为“史之余”的志怪,多用散文的形式表现。朴教授还通过对首插石楠和双女坟的讲解,介绍了新罗殊异传的分类与代表作。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中国古典小说对新罗殊异传的影响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朴教授的演讲生动有趣,举例丰富,同学们反响热烈,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供稿:白雪飞  

摄影:白雪飞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