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博达论坛】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09 14:12:5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5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教授在望D131讲堂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我院韩语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金基石新闻图1.jpg

 

金教授的讲座主题是“中韩语言文化比较提纲”。他讲到:比较是鉴别的前提,只有通过比较才能真正认识一种语言和文化的特色。中韩两国都属于汉字文化圈,因此,中国文化和韩国文化的关系密切,体现在历史上的文化交流;中国语言文化的特点从汉语中的文化要素就可见一斑,悠久的语言文化传统也是特色之一,中国文化属于大陆文化,具有柔性文化的特点;韩国语言文化的特点则通过韩国语中的文化要素体现出来,具有独特的民族语言文化传统,韩国文化属于半岛文化,具有刚性文化的特点。讲座期间,金教授还为大家讲了很多有趣的中韩歇后语、俗语等,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很高。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中韩语言文化的异同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对文化所承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供稿:白雪飞

                                                        摄影:白雪飞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