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我院与英文学院举行联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06 15:01:0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5日,英文学院和东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合专题学习会。


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毛立峰从思政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和对青年的要求等六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又从我国人权发展的主要特征和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谈到,作为教师,德行应该是第一位的,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注重平时教育和考察;要时刻谨记身份,谨言慎行。要让思政教育“有效”,而不是“说教”,我们更要注意润物细无声,不要生搬硬套,要用好历史这个工具,学校有“校史”,党有“党史”,中华民族还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的民主是治理型、效率型、动力型、系统型民主,我国的民主也是通过能否解决绝大多数人实际问题的实践来检验和完善的,民呼我应、为民办实事、三为专题实践、最多跑一次……,落脚点都是老百姓。

东语学院院长吴玲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中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教师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模范的言行举止影响和带动学生。

东语学院副院长曹笑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建设中国特色大学”的要求,从国别区域学的由来与需求、我国高校该如何发展自身的区域国别学、目前我国高校做区域国别研究仍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谈了对构建中国特色“区域国别学”的学术逻辑和学科体系的思考。

英文学院副院长郑淑贞和陶伟,分别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如何凝练浙外办学特色等发表了看法。东语学院副书记宋洋谈了对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自觉的理解。

英文学院和东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