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暨师生思想动态研判会

时间:2022/04/13 23:04:0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412日,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暨师生思想动态研判会。会议以“做好学院2022年党建和思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党总支书记夏颐主持会议,相关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宣传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夏颐首先肯定了2021年学院在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谈到,过去一年学院顺利完成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换届;有效融合省残疾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等党建优质资源,强化基地建设;联动多课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建引领,主动对接 “三地四域”建设目标,系统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构建了“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等。她还指出,学院相关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如“三为”专题活动需打开新局;部分语种人才队伍建设不平衡,要以“走出去”及“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对接社会需求;要拓宽渠道,加大个别语种引才力度。

其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从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建设、推进文化建设、做好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强化安全稳定工作8个大方面、43个小方面对“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党建与思政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强调了要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模块,分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的思路,并对如何开创工作新局面谈了自己的设想。

最后,会议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提升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参与率等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分析研判。根据研判的情况,夏颐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如要以加强党建和事业相融合为导向,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在纷繁的工作中显特色和亮点,提升研究能力和理论水平,做到“一专多能”;辅导员要多深入班级、宿舍,充分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工作。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摄影:胡丹花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