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党建动态】方浩老师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08 18:33:5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2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方浩老师应邀来我院做经济发展形势回顾与展望党课。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老师主持,30余名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聆听党课

 

方浩老师回顾了2021年我国的经济形势。他讲道:“2021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2021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彻底摆脱绝对贫困,这一成就十分卓越。”

方老师指出,在2021年疫情期间,我国农业增产在望,工业增速回升,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向好。同时服务业总体保持恢复态势,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在货物进出口方面,我国进出口量较快增长,贸易结构持续优化。放眼国内市场,我国市场销售稳中有升,升级类商品消费较为活跃。提到就业,方老师说到:“就业乃民生之根本,一个国家的就业情况会切实影响到其经济发展。目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这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讲是十分有利的。”

方老师还讲到,虽然我国第三产业蓬勃发展,但第三产业并不是越高越好。如果第二产业增速下滑,第三产业发展又不充分,那么将会出现发展失衡的问题。我们这样的大国不能单纯追求第三产业发展,要统筹全局才能使经济长足发展。

 

讲座最后,方老师探讨了我国下一年度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2022年,我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宏观经济环境,让在场的青年师生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青年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李筱毓

摄影:周丁圆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