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10/24 22:35:2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023日,我院阿语系廖潇雅同学和土语系张梓堃同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在阿语系修蕊老师、土语系沈莎莉老师的分别指导和中文学院朱睿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位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获得全国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旨在响应国家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的战略需要,鼓励青年学子投身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大赛收到来自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近300余名选手报名,90余名优秀学子入围23日现场比赛。


现场复赛中,张梓堃同学选择《讲好中国故事,青年大有可为》的命题,讲述了身为土耳其语学习者,不仅要拥有家国情怀,也应具有国际视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故事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走进世界人民的心坎。廖潇雅同学则倾情述说了讲中国故事的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使命,以及青年群体的力量与责任,呼吁所有青年不坠青云之志,为中国故事积极发声。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真诚动人的演讲赢得了全场掌声,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两位同学也因此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晚上的决赛。


   决赛为即兴演讲,选手有15分钟的时间选题与措辞,随即便是演讲环节与评委提问。即兴演讲极大的考验了选手的构思能力,生活阅历,临场应变能力,可谓是难上加难。但是张梓堃与廖潇雅同学很好地克服了种种困难与巨大的心理压力,越战越勇。


   最终,两位同学铿锵有力的演讲与游刃有余的应答,获得了现场的无数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廖潇雅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梓堃同学获得三等奖,其指导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奖。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参赛彰显了我院学子对国别区域研究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励,积极利用同类高质量学习平台提升自己,并学习往届参赛经验,以期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廖潇雅、张梓堃

初审:沈翊清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