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2 16:33:1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12日上午1000,在融院C401会议室,学院组织部分师生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其他师生通过自行观看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学习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11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师生自觉学习人民网、新华网和学习强国上的相关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现将部分师生党员学习体会做如下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在现阶段面临种种挑战之时,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于未来的一次大会,会议将把我党独特的成功经验以中央全会决议的形式固定下来,并明确未来数十年我们的任务和发展方向,同时引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必将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东语学院总支书记 夏颐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东语学院总支副书记 宋洋


118日至11日,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历史上的中共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未来,每每为中国勾勒出新的发展蓝图。从1945年中共七届六中全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六中全会不止一次给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走向和命运带来了重大影响,这两项决议也见证了中共历史上的两次成长。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口,这次会议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曾经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总结历史经验,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共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史为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我们满怀期待,见证这次历史性会议的成功召开!

——东语学院土耳其语系青年教师 姚凌葳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应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东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党员 林紫芸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们越来越认可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的吸引力感召力越来越强。中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伟大斗争,需要把自己的制度优势发挥好、巩固好,使之更加成熟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也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再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东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兰心


百年党史中,此前只有两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被称为“历史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来党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教训作出系统总结,为召开党的七大创造了政治上、思想上的充分条件。1981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作出了实事求是的评价。

现在我们来到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党领导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次决议将会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在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上,留下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东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 付琴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观看了本次直播。回首过往,眺望远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历经百年风雨,我们党仍然走在时代前列,保持青春活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我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党员,我将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和国家的发展命运,学习党的伟大精神,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东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王思哲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崔锐

摄影:汤倩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