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党建动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1 23:25:5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2021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隆重举行,东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网络实况直播。

八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齐聚教室,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重要讲话,大家悉心聆听,犹如置身大会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学院总支书记王永青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回顾历史,正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总结经验,正是为了沿着历史揭示正确方向继续前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党政齐心、师生协力,发挥学院优势,立足学科特色,贡献专业力量。

学院副院长曹笑笑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政党之一,开创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新模式。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认为我党取得胜利和凝聚人心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是拥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理论指导。这种理想信念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正如习主席所说:“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其次是拥有坚定的步伐和超强的执行能力;最后,是拥有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胸怀和气度。

教工支部书记刘彬老师说:作为百年大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疫情当前,这个宗旨就体现在对人民生命权利的尊重,带领人民团结一致进行艰苦卓绝的抗击疫情全民战争。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精神之源,是我们不断取得胜利的精神法宝。

日语系教师马一川老师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百年奋斗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的向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年轻一辈的党员,要继承前辈的奋斗精神,不怕苦,不畏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