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听东语人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五)

时间:2021/05/08 11:52:0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编者按: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就像一座灯塔,为在迷雾中前行的中国指明了方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忆这100年,从南湖一艘承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铸就了今日的繁荣富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特邀身边的东语人,听她们讲述自己入党的故事。

 

分享人:18日语2班  沈玲

入党历程:2018年9月29日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26日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培养考察,2021年3月16日被确立为发展对象,4月22日经支部大会讨论,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东语学院日剧play比赛三等奖

你是什么时候有了入党的想法?入党的初心是什么?

从小,我就从我的奶奶口中听闻一些她那个年代的故事。与如今的生活相比,那个年代的日子别提有多艰难。那时,我便明白,带领我们走向幸福生活的就是伟大的共产党。那时,我的心中就种下了对中国共产党无限崇敬和热爱的种子。而去年疫情发生时,看到这么多为了集体利益而舍生赴死的共产党员所做的贡献,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奔赴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我希望我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你心中的党员先锋榜样是谁?有哪些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

我心中的党员先锋榜样是张伯礼院士。在03年SARS肆虐的时候,他冲锋在抗击非典前线,在非典控制和治疗非典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如今的疫情,他依然挺身而出,临危受命,于大年初二晚上奔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甚至在武汉抗疫期间由于过度劳累,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术后第三天便又投入抗疫工作。年逾古稀的张伯礼院士以无限的热情关心病人,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工作。他的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在入党过程及入党后,有做过或者发生过什么令自己难忘的事吗?

从开始申请入党至今,已经2年多了。回眸一看,在这2年的时间里,我和大部分同学一样追求的是如何以更好的表现、品质及思想加入党组织。在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我明显地感受到自己身份的转变,所承担历史责任的转变。我意识到自己是一个有组织、有理想、有历史使命的人,我要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对我的组织、理想、信仰负责。

 

对想入党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入党不应该仅仅只追求组织上的入党,更应当追求思想上的入党。入党是需要恒心的。仅有持之以恒才能更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仅有持之以恒才能更好的履行党员的义务。并且要始终铭记入党的初衷,不忘祖国和人民的恩情,用一颗真诚的心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5.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你最想对党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对党的祝福和对自己未来的期许)?

 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与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年轻,永远繁荣富强,希望我能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能接好党的下一任接力棒。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