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党史学习】我院组织学生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5/21 17:00:4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月20日下午,东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在路上、学党史”党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茜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感受抗战精神,铭记历史,不忘抗战情怀。

纪念馆是在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受降厅”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当年富阳沦陷后,成为了日军江北指挥所。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受降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受降纪念馆给人以庄严沉重的感觉,这座纪念馆记录了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浙江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同学们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浙江的抗日战争史,浙江军民抗日救国的英勇事迹,日军在浙江犯下的滔天罪行……感悟浙江人民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铭记历史,自强不息。

 

 


 

本次党史学习是学院第三期“在路上、学党史”党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同学们在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了解浙江抗争史,感受抗战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实践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摄影:张梦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