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 样板党支部

【青春榜样】优秀考研学子王琳皓采访纪实

时间:2021/06/23 00:00:4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薛叶阳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而又精彩的人生,而实现精彩人生的途径有千万条,考研便是其中一条。考研之路也注定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成功上岸南京师范大学的17日语2班的王琳皓学姐,希望大家能从王琳皓学姐的经验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个人简介:

王琳皓,17日语2 考研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出版专硕

曾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在学校参加学院宿管会

所获荣誉:
2017-2018
学年 获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 被评为优秀团干部
2020
6月 获校毕业实习优秀实习生

实践经历:
2018
4月 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筹备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
2019
5月 参加西溪医院志愿者活动
2019
6月 参与撰写《关于浙江省仙居县西炉村杨梅产业发展的调查报告》实践报告
2020
3月 参加防疫翻译志愿服务

语言技能:
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日语N1证书,自学韩语(入门水平)

Q: 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考研,可以分享下准备过程吗?

A:决定要考研是在大三的时候,正式决定跨考学校和专业是去年三月份。整个考研过程是这样的,三月到七月熟悉跨考专业课的范围和内容,七月到十月开始重点背诵,最后两个月就开始练有关专业热点的写作。

政治我从五月就开始跟“腿姐”了,现在想想有点过早了,暑假再开始就挺好的,“腿姐”讲的很好,备考期间很受鼓舞。十一、十二月出肖四肖八就要抓紧背诵了。(肖秀荣,永远的神!)

外语是本专业的日语,难度在n2n1之间,有翻译和写作的分值,我报了肖寒的日语翻译写作专项课,肖寒老师讲得也很好!

 

Q:为什么选择出版这一方向,与其他考研方向相比这个方向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吗?

A: 我曾经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也想过编辑出版学专业,一直就比较喜欢书籍,选择出版方向也是兴趣使然。而且选择南京师范大学也结合了城市的因素,我还蛮喜欢南京这座城市的!

 

Q: 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是怎样克服的?

A: 之前在老图书馆学习的时候环境比较差,空气不流通,人多也很嘈杂,注意力有被影响到,后来就转到教室去学习,但是要根据课表随时转移学习场所,也很不方便。最近新的图书馆建好之后,就去新图书馆学习了,新图书馆条件很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场所。如果有专门的考研教室,也可以去考研教室备考。

 

Q:参加各类比赛和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对自己有怎样的影响?会提倡大家参加这类活动吗?

A:参加各类比赛和志愿活动也算是劳逸结合了,在大学生活中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既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也在复试提交简历时也不至于没有东西可写,还是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

 

Q:有什么想给学弟学妹们的意见吗?

A:1.基于自身实际选择心仪院校和专业,不要想着二战,全力以赴。

2.多多结识同专业上岸前辈取经。适当搜集资料,过多了可能也没时间看。

3.考研之前单身的话,考研期间心动也不要行动了,十分影响精力,考完再说也不迟。

4.及时关注研招网讯息,了解报考专业的最新招收情况,牢记报名、确认信息等时间节点,千万不要错过时间才知道。

5.考研只是人生的其中一种选择,结果与否,都不会影响人生精彩!

 

 

感谢学姐的分享,在这里也祝学姐前途似锦。

前路漫漫,愿我们每个人背起行囊,都能走到想去的远方,努力让未来可期。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薛叶阳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