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东语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1 22:05:3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420日,我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学校专职组织员池伟老师参加。党总支书记夏颐主持会议,相关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宣传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池老师强调了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以往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池老师指出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要明确自身职责和主要任务,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养和考察,坚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党员出国境管理、党员发展政审环节等方面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夏颐强调,发展党员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政治素质考察;党支部书记应做到全链条管理、全流程把控、全方位考察;要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时间节点,规范档案管理。

最后,会议邀请池老师参观走访了学院党员之家,并现场抽查了发展党员档案材料。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