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东语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03 12:26:4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30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为期两周,共有学员44名参加(分为8个学习小组),开展集中授课学习4次,举办讲座1次,安排参观学习1次。此外,学员结合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学习,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教学楼“节能减排”等校园志愿服务和手抄报设计。培训使学员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较为系统的掌握党的基本知识。

开班仪式

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出席开班仪式,她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认真思考与积极实践,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

集中授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主题党课。他号召学员们通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我校亚运会志愿者领队教师、土耳其语专业教师姚凌葳以亚运志愿精神为切入,希望各位学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升个人能力,推动社会进步。

学院学工办主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茜带来第三讲,她带领学员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为学员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校党委宣传部张志华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的主题党课。他从当代青年大学生所处时代环境以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切入,号召学员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集中参观校史馆与“青学青”展馆

519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我校校史馆与“青学青”展厅。学员们知史鉴往,品先贤锲而不舍之坚毅;慨未来之旅,不忘初心而砥砺,更牢记使命以攀登。他们纷纷表示,要砥砺精进,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程中体现担当、做出贡献、彰显力量。

“奥运冠军话青春”主题讲座

522日下午,里约和东京两届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冠军,东语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谭玉娇带来“不破不立,‘重生’梦想”主题讲座,分享她的夺冠历程。她激励学员们坚定内心选择,勇敢追梦,努力拼搏,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坚毅前行。


培训班结业考核暨成果汇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培训班开展了“习语在心中”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530日培训班结业考核暨成果汇报会上,学员们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并结合所学小语种专业宣传介绍了所设计手抄报作品。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对本期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几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二是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氛围浓厚;三是学员纪律意识强,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仅仅两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