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校长洪岗联系我院学生支部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0 17:37:1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18日下午,校长洪岗应邀来到寻语山天朗阁联系指导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洪岗校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谈到,我们要用好党的宝贵经验这一重要法宝,对办学历史进行总结、对办学精神进行凝练,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十四五”时期是浙外发展重要窗口机遇期,我们要聚焦“三地四域”的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真正体现浙外的独特使命和历史价值。

党支部书记杜茜首先汇报了党支部工作情况。2019年年底,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来,支部以“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为建设理念,认真对照“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以党建强专业,以专业促党建,着力打造“五心”全国样板党支部。党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五星级党支部。

随后,师生们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学生们还分享学习成长过程中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交流中,一位学生党员说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牢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另一位学生党员谈到:“作为一名语言专业学生,不但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也有同学就自身兴趣和学习相冲突时如何做好平衡、在跨专业考研时如何选择专业方向、临近毕业存在一定的焦虑情绪等向洪校长寻求帮助。洪校长耐心的倾听同学们的疑惑,并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洪校长勉励师生要强化党性修养、浓厚家国情怀、勇于开拓进取,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坚实的力量。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李筱毓

摄影:李筱毓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