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党员寄语】致学妹学弟们的各类经验之谈

时间:2018/06/16 17:07:0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四年了,毕业在即,四年时间,想想很长,过起来却如此的短暂,往昔依旧,四年的光景却如此清晰。回想起来,有很多事情当时不明白,后来才总结出了一些观点,想把它们传给有缘人。不过都是从个人经历出发,观点不合也属正常,大家自行选取有用的就好。
好,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啦。下面可能会措辞不当,有些词我也拿捏不准,大家重在意会啊。
1. 如果可以的话,大学时光里一定要参加学生组织,当当班干部也成。
学生组织确实是个锻炼自己的好地方,像我们东语这个语言类为专业的学院,在锻炼学生的立体思维方面私以为是有所欠缺的,当同学们遇到突发问题时自发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可能不太够。这里不是黑,说实话在日语专业我学习并建立了非常正的三观,这也为我人生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发展,只是我在参加组织也好做班干部也好,在这过程中锻炼了很多其他方面的能力,例如思维模式以及临场反应。
学生会是一个好地方,我们学校的学生组织也很纯洁不怕学到有的没的,还有一堆比自己还要优秀的人与自己一起共事,共同成长。而且当你身居其位,不得不自己解决一些问题时,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
2. 第二点就是好好学习,我上大学之前我就听说什么上大学就是旷课挂科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睡觉,其实在咱们学院真还不是的,起码我们班就没大有这种情况,大学四年毛概啥的不说留点活路,其他课上述的说的事一个没犯照样也不耽误咱吃喝玩乐啊。之前有个其他学校的朋友笑我大学没旷过课没挂过科不叫青春,我想说,兄dei,青春不是非得用课业去搞事情才叫青春。
要玩课后有的是时间玩,把上课时间,这个你未来人生中的净土好好保护下来吧。等你总有一天没课上的时候,说不定会后悔当初浪费了知识,辜负了老师,忽视了同学。
3. 说完学习就说玩啦。周末就不要屯在宿舍了,多出去走走,多见见人和事,真的有用,就算是将来用来吹嘘,还能不冷场的一直说嘞。还有,一个人出去走走也挺好的。我也经历过害怕孤独到忍受孤独再到享受孤独的经历,不要认为这是多悲惨的事,这其实是很好的成长,有些时候明明很想去哪哪玩但是朋友有什么原因不能陪你去,这事就不了了之了,忒亏了。不用配合他人的节奏,跟着自己的想法去玩去闯,想干啥干啥,这感觉你说是不是很爽啊。我认识一个学霸,大学四年,没耽误学还穷游了全国,怎一个羡慕了得。
4. 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多与家人联络。
大学了,大家都离开自己的家乡,家远的一年到头就回那么两次家,你可以掐指算算,未来人生中,见到家人的次数真的不多了,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错过了再后悔终身。
还有,不要对家人吝啬你甜蜜的话语,不要以为他们会懂的你对他们的爱,对家人的爱是要说出来的。我以前很怕我爸,打电话都只打给妈妈,跟我爸的关系属于说话只聊学习和党与国的,有一次我发现这个道理后我开始对我爸“爸爸我真的很爱你”,之后听我妈说我爸这个钢铁直男当时哭的嘞。爱在心口一定要开。
5. 好好维护与朋友的感情。
用心经营你们的感情,不要因为感觉跟她最亲近,就把自己坏脾气撒到他身上,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自己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留给了自己最亲近的人。真的,这样你会伤了她的心的。
6. 尊重师长是非常基础的修养。而且,我们学院的老师真的都非常亲切,超温柔的,真的不要害怕与他们打招呼啊谈心什么的,还有,如果你有些事情想不通,需要长辈提点时,他们都是很好的选择哦。
7. 最后,作为一个在学生会待过一些日子的人,还有一堆话想送给已经在学生组织里的学弟学妹们。
如果你是部长及以上的级别,我想说,与自己的小部员们好好相处,要想大家踏踏实实跟着你一起并肩作战,你首先要跟他们并肩。另外,自己负责顶端掌控以及重要问题的处理,其他细小的事不要事事都管,放手让小部员们去想去做,你只需要掌控场面不要太惨就好,即使他们出错了,只要他们能够想出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那就不是问题。关于管理经验我以前真的是没多少,现在才总结出来一些,想知道的人可以来找我。
如果你是副部级以下级别,我想说,学生组织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轻松,它会占用你的一些时间,要自己做好时间安排,玩你会有时间的,学你也会有时间的,工作你也会有时间的,一切真的只看你个人时间规划。另外,多动脑自己想怎么解决问题,如果你遇到了一个问题,先别急着问部长怎么解决,自己解决看看先,反正如果事情变糟了你身后会有部长啥的帮你解决问题,还不如先锻炼锻炼自己的能力,毕竟我相信,当初大家加入组织大多数都是为了锻炼自己吧。
 
话应该还挺实在的吧,其实我还有一些总结,不过字数也不够了,内容也比较丧啊什么的,就不写出来了,如果还有想听我嘚啵嘚啵的可以找我私聊啊,我的联系方式你们可以想法子找到,这就是锻炼你们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哈哈,不过大家肯定都是压根就不想知道的,再加上能读到这的人肯定只有两三个吧,肯定还是我的粉丝,所以应该问题不大吧。
再见,我爱的浙外的一切。但我并不悲伤,再见就会再相见,毕业也不是永别,只是换成了不定期不定位的相见,心里存着一份感激,感谢你们给了我那一份终身难忘的甜蜜回忆。
                                           14日语1班 国双严 敬上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