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党员寄语】留给大学时代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03 16:37:0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实习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五个月了,回想起这段时间,总结出来的一个词就是“辛苦”,是一种在大学学习的时候,体会不到的辛苦。
在大学里,如果快到期末,考前突击一下熬夜看书就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但实习以后,对于自己的工作如果一直有拖延症,那么一定会让自己的工作结果以及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我选择了教育行业,在一所高中学校里实习。因为高中学业繁重,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的又是小语种,而小语种课在高中里排课又多,所以每天七、八节课是十分正常的。每天重复备课、批作业、讲话,一切都在不停地循环,心累的时候时常都会出现。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自己有很严重的拖延症,工作也不够仔细,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课上得很尴尬,水准不够,出错也比较多,不仅自己内心愧疚,还要面对领导的责备。后来积累了经验,自己的这个毛病也渐渐改掉了。
实习过程中,我还觉得自己交流能力不是很好,面对学生家长以及学习领导的时候,总觉得有话说不出,无法表达。也许这和我在大学里历练不够有关,处理相关事情都不够熟练有条理。并且自己面对一些小事很容易焦躁,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作为一个成年人,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家人,没有人会惯着你。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在他人面前,别人只会认为你幼稚,不成熟
读大学的时候,要学会独立。不要过分依靠父母,因为二十年后你们即将成为父母的依靠,所以要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独立生活;不要过分依靠老师,因为大学老师绝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整天督促你学习,所以要学会勤奋,学会科学规划;不要过分依靠你的专业,因为专业再好也有找不到工作的挂科王,专业再冷也有人能成功挺进世界500强,所以要学会慎独,学会自我鞭策;不要依靠你的学校,因为等待你们的竞争对手都是“985”、“211”的精英;所以要学会放低姿态,学会谦逊踏实。未来的你们只能靠不懈拼搏的努力、靠持之以恒的毅力、靠日积月累的实力,靠自身人格的魅力,做自己心灵的主宰,不要做环境需要的奴隶。
要善于思考。年轻的心往往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年少的梦总能缔造出惊人的奇迹,然而离开了目标和行动,一切都将失去意义。大学里不能仅依靠纸笔,三点一线的简单生活也不该存在于大学校园的广袤天地。你们的才华和梦想随处都可以绽放,关键是能否找到自己适合和擅长的发展方向。令人羡慕的大一新生,学会思考是成功的开始,不要让父母代报高考志愿的“悲剧”在三年后的职业选择中重演,不要让有些学姐学长临近毕业时的纠结在你们身上再现。对于大学生而言,不思考比不行动更加可怕。从今天起,认真去思考你的未来,你的理想,你的专业,还有你自己。
所以,好好利用大学的时间,多学习新的知识,努力进步,成为浙外的骄傲。
                                                       14日语1班
                                                         汪晨蓝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