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党员寄语】东语三年二三事

时间:2018/05/30 16:35:4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东院学子可以说是人丁稀少势单力薄这样的劣势下,仿佛会将默默无名一走到底可历史的套路从来就不以人数定乾坤不然字典里以少胜多这个词就该消失无踪。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积极向上的心,飘荡在学校各个角落的东院语言就是强有力的证明。阿语教会我热情奔放,日语教会我谦卑有礼,韩语让我对韩剧路转粉。对东院的学子我是敬佩的,然而这种敬佩之情确实难以名状。做最好的比喻,当时海地解放独立如何激动人心,此时便是什么心情。常常听说外面的人不曾听过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名号,那我只能说这些人应该去看看我们学子在比赛中的表现,大概此生便会铭记于心。
回忆的时候人就长大了。我的成长,我想是应该感谢班主任田老师。为人师表,身体力行,大概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了。坚强又努力,当时我从她身上看到很多,并且此后经年难忘。人说遇人不淑,半生残废。遇见一位良师,我估计是用掉了上辈子的运气,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将这些品质收为己用,发扬光大。我的成长还应感谢我的挚友,这么积极向上的朋友,像一头牛一样拉着我往前走,大学生活因此没有荒废。有了该有的成长,有了该有的结果。东语的学子很平易近人,大概也是和语言有关,东方的语言听起来更为随和。看见现如今许许多多的东语学子,也只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话能够表达我的心情了。大学生活的多彩在于活动,我衷心感谢办公室老师的勤劳与付出,学弟学妹好好一起加油!
 学校的位置十分偏僻,回家的路就格外难走,我的大学生涯几乎都在学校度过。学校里的一花一草,夸张了说我摸着黑也能找到寝室后面的枇杷树,转弯口的桃子。只能看不能吃,大概所有不能忘怀都是源于不能得到,所以格外记得。在东语的三年,不说有什么大成就,至少几乎每天都在笑。各种欢喜各种雀跃,让我一件件回忆,大概是说不清了,毕竟三年发生许多事。总而言之,在东语的三年,我遇见很多挚友,遇见很多贵人,成长至今,尤为庆幸。庆幸什么,以上良多,不再赘述。
三年,天真地以为久到自己已年老。以为拿着伞从楼上一跃而下毫发无损的天真早已不见,转身突然发现三年可以快到怀孕三胎,匆匆不见停顿。如今已是第四个年头,早已走在离校的路上,不见回校的路,也看不见路的尽头。犹记得学校侧门口的那盏路灯,闪烁着,灯下有人跳着舞。也记得窗口传来阵阵鼓声驱走回寝室的黑夜恐惧。如此种种,仿佛昨日之事,历历在目。
 14日语3班
张敏霞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