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就业讲座】宣讲就业,助力未来

时间:2018/10/24 16:05:5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加强我院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方面的问题,我院在10月23日下午三点于品A505开展了阿拉伯语系的校园招聘宣讲会。
 
图片1.jpg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个环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企业宣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要从6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目标与行动方案。首先,在职业目标确立上,需要遵循四个原则: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己所需,先定向,再定位,确立有充分依据的、具体明确的、能够实现的、有机联系的目标。在发展路径设计上,需要设计阶梯式的目标来帮助自己发展,还展示了设计案例,使理论更具体形象。在制订行动方案并实施中,从情商出发,告诉学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己的目标,在实施逆境中不退缩。此外,还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常用的分析方法,如SWOT法、五w法等。随后,由学校培养的素质与企业所需要的素质落差引出大学生应该拓展的多重素养,其中包括专业、科技、人文、道德、情商等多重素养。在这之后,还从内在因素和职业定位等分析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多方面的指导学生就业。
 
图片2.png
 
职业生涯规划结束后,负责人对shein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如公司概况、发展历程、销售业绩、运营模式及特色等方面。最后,负责人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望以及热烈的欢迎。
 
图片3.png
 
   本次宣讲会帮助阿拉伯语系的同学对职业就业等方面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在校的同学们提早做好应对措施,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郭可儿
摄影:方志明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