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我院学子校职业生涯规划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8/06/12 16:36:1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6月11日晚6点,校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六届创业大赛决赛在博文堂举行。此 次大赛分A、B分会场,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帆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邱萍老师,校学生处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邹蕾老师担任A类大赛评委。校学生处余辉老师,校团委书记、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傅尧力老师,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张健康老师担任B类大赛评委,校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顾黎明老师、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郑聪霞老师,我院辅导员丁彩瑶、张志华、郑周璇老师等担任嘉宾。
我院共6名同学入围职业规划类(A类)决赛,1名同学入围创新创意类(B类)决赛。
A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每组分为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 辩三部分 ,评委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文本和现场表达来综合评分。
我院毛万英同学帮助因在韩国求学未能来现场的16级韩语2班董菁菁同学进行主题陈述。以《文化交染,艺术共鸣一一韩国风情摄影师》为题,她结合董菁菁韩语专业特点和摄影师行业要求,全面分析了董菁菁职业生涯的优劣势。
 
  毛万英_副本.jpg
 
16级日语3班吕梦洁同学用《头条养成日记——新媒体外语文字编辑》为题,以新闻小编的身份全面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文字力、审美力、实践力等几个方面剖析自己。在职业体验感悟环节,她以小编真实工作环境中会遇到的突发事件为例讲解了自己的处理方式,别出心裁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吕梦洁_副本.jpg 
 
17级阿语1班的陈泽文同学用《转动苹果的人——社会类调查记者》为题,以不同角度看一个苹果会看到不同结果,来阐述社会类调查记者的重要性,并从政治素养、业务素养、策划素养等几个方面分析自己与目标职业的匹配性。
 
陈泽文_副本.jpg 
 
接下来进行展示的是15级日语1班的汤晓洁同学。以新闻主播的形式进场,她一身正装加高跟鞋,胸前带着记者证,职业的穿着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目光。《以心求新,闻所未闻》,汤晓洁将自己与国际新闻编辑这份工作联系在一起,详细分析了国际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前景。
 
汤晓洁_副本.jpg 
 
17韩语1班王秀蓉在最后一个出场。穿着印有“杭州志愿者”字样的蓝色志愿者服装,王秀蓉以《大道之行,善用公益》为题开始讲述自己以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为目标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尽管还是一年级的学生,但王秀蓉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志愿者工作有非常详尽的了解,也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她真诚且用心的展示让评委频频点头。
 
王秀蓉_副本.jpg
 
B类创新创意大赛每组分为主题陈述、TED演讲、现场答辩三部分。我院16韩语1班杜美昕以《昕享经纪策划公司》为题阐述了自己的创业规划,希望建立 集设计、包装、协助推广于一体的公司
最终,17级韩语1班王秀蓉和15级日语1班汤晓洁获得A类职业类一等奖,16级日语3班吕梦洁和17级阿语1班陈泽文获得二等奖,16级韩语2班董菁菁获得三等奖。16级韩语1班杜美昕获得B类创新类三等奖。众多选手获得奖项,这是我院参与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最好成绩。
 
  一等奖_副本.jpg
 
二等奖_副本.jpg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朋辈指引、实地考察、专家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能力指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成长成才。
 
  东语大合照 修改版_副本.jpg
 
作者:郑周璇
摄影:张志华 丁彩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