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扎实开展、全员参与”我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6/11/29 10:17:1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扎实开展、全员参与我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民生工程,它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学校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工作。高校办学,招生是“入口”,就业则是“出口”。如果出口问题解决不了、解决不好,轻而言之,是辜负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信任;重而言之,就是没有履行好应有的社会责任。

 

基于以上认识,我院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并于近期先后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实践中早筹划、早启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早在2016届毕业生离校之前,我院已经着手筹划新一届的就业工作。通过思政育人品牌“面对面—讲述东语人自己的故事”系列讲坛,先后邀请优质就业升学的毕业生面向准毕业生分享心得感悟。为了贯彻全员育人的理念,本学期开始,我院将就业工作进行统筹分解,将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统一纳入到就业工作体系中,并建立健全就业工作台帐。从建立实践基地、邀请企业上门、招聘信息发布,到就业摸底、谈心谈话、解难答惑、追踪帮扶,学院多维一体、全员跟进,大力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向前。

据悉,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围绕“凝智聚力、全员参与”的理念,为毕业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