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我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时间:2021/10/14 00:03:1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013日下午,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英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


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做领学并就党史中的政治建设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中,提炼出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有制定和贯彻党的政治路线,要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伟大事业发展新局面;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等。这些宝贵经验,对于守好红色根脉,做好融入文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英文学院总支副书记张豫晋领学并就《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结合电视剧《大决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了后代的万世太平,我们作为接班人要牢记这段血泪历史,不断发扬光大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鞠躬尽瘁。

东语学院和英文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体内容及学习方法”、“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如何丰富学生思政教育内容和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如何推进‘三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中心组全体成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把历史英雄的宝贵精神作为我们人生的标杆,去弘扬和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优良传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国际传播能力理论研究,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夏颐在总结中指出,这次联学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是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的一种有益探索,搭建了学院与学院之间沟通的平台,互学互鉴,达到了学习的效果和目的。


摄影和供稿:赵惠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