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与工会

【党建动态】聚焦新时代首次全省教育大会

时间:2019/03/24 10:04:5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汤晓洁

3月22日,为期一天的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时隔九年再次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是以两会中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为主题进行的一次教育盛会,不仅向我们展示了过去的成绩,也向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

从当初的“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到现在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国一直在强调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浙江省作为华东地区的一个大省,更是秉承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书写了壮美的教育篇章。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多年来,浙江省的教育投入只增不减,教育优质均衡得以基本实现,办学条件有了显著的改善,努力形成了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新生态……浙江教育用一张张完美的成绩单获得了人民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教育,往大了说关乎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往小了说则是关联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美好生活源于美好教育,不仅是教育公平,更是每一件教育民生实事的落实。作为一名浙江学子,我深受其惠。从小到大,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再到高等教育,每一阶段都有完备的制度、设施保障,我们可以安心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高水平的教学、高质量的教育。

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建成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也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所受的良好教育,不断努力,争取能为浙江教育发展做出些许贡献。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