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3/12/12 09:59:3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2月8号,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融C401举行,韩香花、景雪云、田琛等老师参加比赛。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担任大赛评委。

韩香花老师以《基础韩国语(三)》课程为例,汇报了教学创新设计。她先介绍了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重难点,再结合学情分析从内涵和逻辑等方面阐述了本课程的教学模式。其次,她介绍了云课平台的使用、信息技术的应用、多元考评方式。最后,韩老师总结了教学设计的主要创新点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特色。
   景雪云老师汇报了《基础土耳其语(二)》教学创新设计。基于基础语法课程知识点繁杂、内容枯燥,学生学习主动性较低的问题,景老师结合认知负荷理论,为课堂融入音乐、图片以及体验性等课堂元素;并将思政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创新手段提升学生对课堂的兴趣度和学习的主动性。

田琛老师汇报了《高级日语阅读》教学创新设计。该课程以学生为中心,构建输入与产出结合的教学模式,打通从阅读输入到表达产出的转化通路,做到学用融合,培养实践运用能力。田老师通过教学练评一致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可持续的学习研究习惯。

大赛评委对三位老师的教学创新设计进行点评。评委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意识,又从教学目标、课程概述、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经过评审,最终田琛老师获得一等奖,韩香花老师获得二等奖,景雪云老师获得三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