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东语学院举办2023届就业政策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01 11:26:2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29日上午,东语学院辅导员郑周璇,在融D202教室为2023届朝鲜语、土耳其语专业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政策指导和就业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郑周璇老师先和学生们分享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2022届毕业生考研、出国境人数、就业情况等数据为参考,建议2023届学生们尽早谋划,提前准备,希望学生们认清自身能力,确定就业意向、了解行业前景,树立正确就业价值观,找准目标定位,合理设定工作期望,鼓励大家以提高职业技能作为首要目标,积极做好准备,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随后,郑周璇老师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两项计划”、孔子学院志愿者等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式做了解读,鼓励学生们开拓视野,了解不同就业信息,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下好就业先手棋

最后,郑周璇老师还进行了简历制作讲座,从如何选择职业化求职照片、如何描述学生工作经历、如何突出个人简历特色等细节,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实用技巧,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自我定位,做出具体个人特色的简历。

东语学院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学院年度工作重点,认真布局,提前谋划。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不断挖掘岗位资源,精准对接意向单位,对特殊困难学生注重精准帮扶。学院学工办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特点,提供精细化服务,给予学生就业的准确指导,举全院之力助力学生毕业工作,后续也将针对日语、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开展就业政策指导等一系列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