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日语系顺利举办文化实践周考研分享会

时间:2022/05/13 17:41:1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11日上午,日语系顺利举办文化实践周线上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许翠微老师主持,邀请了18级成功通过研究生考试的蔡筱薇、吴梦凡、江纤纤、马越婷和田亚敏五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心得分享。

田亚敏同学的录取院校是华北理工大学,专业是日语笔译。她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考研信息筛选、考研资料的寻找方式到自己考研的参考用书,一一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详细的备考建议。

吴梦凡同学的录取院校是浙江师范大学,专业是日语语言文学。他指出,在这个信息发达的世界中,考研信息闭塞是最为致命的,因此详细的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信息的寻找方式。

江纤纤同学的录取院校是浙江工商大学,专业是日语笔译。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取了该专业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时期的作息以及计划安排,而且她还认为在考研期间的身体素质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在准备考研的时候也注重身体锻炼。

undefined

马越婷同学的录取院校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业是日语口译。她结合自身考研经验提出除了在考研期间的准备之外,也要注重平常的积累。他谈到自己在准备考研之前就一直在积累日语方面的知识,如通过做字幕组锻炼自己的听力和翻译能力等,这也为20级同学准备考研提出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

蔡筱薇同学的录取院校是东南大学,录取专业是法律硕士(非法学)。她以日语跨考法律的经历给大学详细分享了跨考考研的准备方式,认为专业课书籍需要多轮背诵,并结合老师的授课视频以及他们所出的练习题,同时跨考的同学也要调整心态,不要觉得自己跨考就是比该专业同学差。

本次考研分享会中上岸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同学们获益良多,对考研准备、考研选择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分享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