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阿语系举办学术论文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2 15:17:0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12日上午,我院阿拉伯语系为阿拉伯语专业大三的同学们开办了一场关于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的线上讲座,主讲人是来自图书馆教学科研支持中心的吴维丽老师,讲座由阿拉伯语系郑蓉老师主持。吴维丽老师是学校图书馆学科馆员,主要负责承担读者培训,图书馆资源服务宣传推广,教师科研成果查收查引,为对应学科提供学科服务等工作。而本场讲座的目的是在同学们开始准备毕业论文写作之际,给予大家文献检索方面的指导。

吴老师主要从文献检索对写作毕业论文的意义、文献检索的途径与方法、文献综述的检索及撰写格式、毕业论文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通过实际演示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老师是日语专业出身,同为小语种学习者,吴老师从各个方面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献检索的实用技巧,如何使用CNKI等平台。最后,吴维丽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学术不端的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相关方面的知识,为接下来的开题报告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反响热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