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东语学院举办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5/11 15:14:3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青春,热烈得像花像火;生命,温暖得如诗如歌。在祖国东西协同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总能清晰地看到无数志愿者奋进的身影。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之中绽放绚丽之花。

58日晚,我院团委组织了一场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届毕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则安、西部专招计划翁馨以及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孙燕杰分享他们的经验。蔡胜老师和各年级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陈则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报名方式与条件,同时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面试流程。之后和同学们分享了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内容,为我们展现了辛苦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生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团委推出的暑期社会实习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参与。他说,他希望能在合同基础上再多待一年,为西部建设事业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翁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西部专招计划的报名方式、报名条件,之后讲述了她在当地的日常工作、生活条件以及心得感悟。在谈及如何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时,她讲到,要多多向他人寻求帮助,避免单打独斗。同时要多多听取他人意见,及时调节自我以便更好地应对工作。


 

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任中文教师的孙燕杰同学介绍了她赴任的缘由、成长与收获。她在异国他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共同生活,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彼端。对她来说,本次任教任务不仅让她获得了探索更广阔的世界的机会,同时还让她在教学过程中对学习任务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她坚信,志愿服务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满足远比物质的满足更加重要,这种精神可以铸就坚强性格,是难能可贵的学习经验。

三位学长学姐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细致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线上分享会圆满落幕。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属于青年一代的。希望东语的每一位同学以三位前辈为榜样,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踊跃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为实现中国梦汇聚青年力量。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崔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