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校“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2/04/30 16:08:4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429日,学校“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系列研讨会第二场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环宙出席并讲话。战略处、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分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聚焦外国语言文学领域,旨在通过座谈与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该领域“智囊高地”推进的行动方案。

会上,张环宙就推进智囊高地建设做了部署。她强调,一要以学校四个重点领域为中心,推动“智囊高地”建设;二要发扬在推动“智囊高地”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出台相关政策加强保障;三要结合研究专长,突出“智囊高地”研究的特色与优势,提升“智囊高地”的浙外辨识度。


与会人员围绕目前领域内所取得的成效和遇到困难等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具体举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谈到,我校国别区域研究已初具规模和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要学科,集全校各学科之力,进一步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谈到,我校国别区域研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国别区域学发展的评价机制。东语学院副院长曹笑笑谈到,在积极引导教师参与国别区域研究的同时,要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报以更多的关爱和耐心;要理清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在管理和人事等方面的堵点,克服发展中存在的结构性困难。英文学院副院长郑淑贞谈到,希望学校在国别区域人才引进时,能有更多的灵活性。西语学院副院长张禄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国别区域研究发展的初步成果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