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三全育人”主题活动月】吴玲教授为东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7 16:37:0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张志华


12月17日下午,东语学院在融院C40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永青主持,吴玲教授受邀作《小语种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以基础日语为例》专题讲座。

会上,吴玲教授以浙江工商大学《基础日语》课程为范本,从小语种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基本要求、计划设想,目标管理体系,教学制度创新,教学法等方面出发,系统讲述了对如何进行小语种基础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考。吴教授强调了小语种基础课程在学生学业规划、学习习惯养成,培养学生对专业忠诚度、满意度,学科竞赛苗子选拔培养中的作用,结合具体做法讲解了如何完善目标管理体系和教学制度创新,并就个人教学经验演示了启发式、情景式、任务型等不同教学法在基础课程中的应用。此外,吴教授还着眼制度保障、苗子选拔、外教作用挖掘、指导团队构成、赛前分析和现场观摩等内容,分享了多年指导学科竞赛的心得感悟。

会议最后,王永青书记对吴玲教授的讲座表达感谢。她强调说本科教学工作非常重要,吴教授的讲座涵盖了始业教育、学科竞赛、就业工作、学生培养和教师技能提升等多方面内容。希望老师们能够向吴教授学习,怀着对课堂的敬畏和对学生的爱上好每一堂课。各系要走出校门向兄弟高校汲取经验,积极贯彻并建设“四课堂”联动机制,推进学院的教学工作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三全育人”主题活动月的内容之一,有助于启发全院教师对小语种基础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考,同时也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能力提供了借鉴。今后学院将强化“三全育人”理念,着力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积极建设并完善“四课堂”联动的工作机制。

 

 

撰稿:张志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