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党建动态】于殿利教授作专题党课谈“‘十四五’规划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时间:2020/12/01 12:42:3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郑周璇 向俊霖


11月27日,应学院邀请,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政协委员于殿利教授做客我校为学院师生带来“‘十四五’规划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专题党课。副校长李安、柴改英出席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主持讲座。


于殿利教授从“十四五”规划的意义、要义等角度,深入浅出分析了“十四五”规划。于教授指出,“十四五”规划的主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是促进现代化进程、动力是改革与创新、关键是要做好并落实“五位一体”发展指标。在讲到如何落实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时,于教授表示,文化根基是民族国家存在的两大根基之一,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推动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如何促进外语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于教授提出外语教育要向历史和文化延伸,重点关注世界史、语言史、文学史、艺术史和哲学史等的了解学习。于教授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文字之书、读社会之书、读自然之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


讲座结束,同学们非常兴奋,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良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汪雨欣兴奋地说:“于殿利教授的党课干货满满,让我对‘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让即将毕业的我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日语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更有信心了!”

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于殿利简介:

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WHMJ(SGYP)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致力于亚述学、出版与文化研究。出版《巴比伦法的人本观——一个关于人本主义思想起源的研究》、《古代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人性的启蒙时代——古代美索不达米亚的艺术与思想》、《出版是什么》、《阅读是一种责任》、《出版的维度与跨度》等著作、译作11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等报刊发表文章120余篇。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郑周璇  

摄影:向俊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