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师友沙龙】|浅谈企业对人才的认知与评价机制 ——第十一期“师友沙龙”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3 22:16:5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郑周璇、向俊霖、杨思佳

113日上午十点,我院第十一期“师友沙龙”,也是文化演习周中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浅谈企业对人才的认知与评价机制》在博文堂顺利举行。中国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事部总经理胡新鸿为我院学生讲述了企业管理的知识与人才培养的要求,并且条理清晰地告诉同学们“如何在企业中快速成才”,为同学们日后的企业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讲座由我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刘彬老师担任主持,我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方盼老师与我院辅导员杜茜老师也参与了本次讲座。

党总支部副书记方盼

杜茜老师

主持人刘彬老师


讲座伊始,胡总经理向在场同学抛出一个问题:“什么叫做企业?”到场同学经过思考后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提出自己的疑惑,胡总经理肯定并完善了大家的回答,强调了企业的盈利性,与此同时也耐心地解决了大家的疑问。


在大家初步了解企业的基本概念与管理理念后,胡总经理就“如何在企业中快速成才”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1.确立目标规划。

2.端正就业理念

3.树立实干心态

4.完善专业知识

5.实践提升能力


他将职业生涯分为内职业生涯与外职业生涯两种,其中内职业生涯包括了心理素质、经验、观念、能力等因素,而外职业生涯则侧重工作地点、单位、职务等因素。胡总经理强调同学们要将目光放远,并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个人职业方向。


此外,他分享了自己在人事过程中所遇到的真实案例和心得体会,表示就业市场饱和且竞争激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形势、重视实习、调整期望。

胡总经理此次分享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伴随着同学们热切的掌声,第十一期“师友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东语学院师友沙龙活动举办至今已是第十一期,沙龙秉承着“让学生更有选择权、有更强幸福感”的理念,这十一期邀请了残奥冠军谭玉娇、礼仪学院院长顾颖波、大华集团副总裁陈雨庆、优秀毕业生李力群与张锴平等,让同学们了解并接触到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今后学院的师友沙龙计划,会推出更多有趣、有用、有心意的活动,希望能带给同学们更全新的感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