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生手册》解读】浙外新手村通关教学

时间:2020/10/18 14:18:2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薛叶阳

 

“人生就像一场不断打怪升级的游戏

欢迎各位ZISUer们顺利进入浙外新手村,相信大家都已经到了本关的攻略——《学生手册》接下来的时间里,只要借助攻略,努力刷好每一步的副本,成为大神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啦

为了让各位新人玩家对游戏规则有更深入的了解,10月16日下午15时30分,东语学院在融D108进行了“新手村通关教学”20级新生辅导员杜茜老师带领各位新ZISUer们一起攻读《学生手册》。你有没有瞬间被打通任督二脉呢?

希望大家在此次buff加持下,顺利找到捷径,一路升级打怪,决战紫禁之巅

接下来,就跟我一起重温一下手册里的重点秘诀吧!

 

  1. 考勤和请假制度

    第三章第十一条

    1.学生请假必须填写请假单,说明请假原因和时间,病假须有医院(或校医务室)证明,公假须由指派部门的领导向二级学院办公室审批手续;

    2.两天以内班主任审批,两天以上一周以内由二级学院领导审批,一周以上由教务处审批;

    3.请假期满后,学生本人应办理销假手续,如需续假的应办理续假手续,办理续假手续的办法与请假手续相同。                  

  2. 违纪

        第三章第十三条 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对违反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者,学校将视情节轻重,依据学校学生违纪处分相关文件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的纪律处分。

       第四章第二十一条 在校期间,学校对学生的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的诚信情况进行监控,对发现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如考试作弊,学术论文抄袭等,将按学校学生违纪处分相关文件处理。考试作弊的,该门课成绩以零分记载,且不得参加正常补考。(具体参考《学生手册》P97学生处分条例)

  3. 课程考核

         第四章第十八条  凡课程考核成绩为60分及以上者,即可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课程考核成绩为60分以下者,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

         第四章第二十二条 采用学分绩点指标体系评价学生学习质量。学分绩点指标体系包含学分绩点、学分绩、平均学分绩点等指标。

        学生考核成绩与学分绩点的对应关系如下:

     

 4.关于转专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第三章第七条 本科三年级以上、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以及已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第三章第八条 学校对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做限定性要求,学院根据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资源、社会需

求等情况自主设置各专业选拔条件及要求。

        第三章第十条 学生在校期间最多只允许转专业一次

        第四章第十一条 各二级学院于每学期第十周周四向教务处报送各专业(类)普通生转专业方案,由

    教务处统一在学校网站公布。

        第四章第十二条 原则上学生所在学院不得限制学生申请转专业。

        第四章第十三条 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按准入条件与录取办法进行考核,按可接受名额择优录取。


5. 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第三条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申请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一)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经审核准予毕业;

(二)通过浙江外国语学院学位外语考试;

(三)首次修读后补考课程,累计学分数小于20学分.或累计课程数少于5门。

第四条 具有下列任情形的申请者不授于学士学位:

(一)首次修读后补考课程,累计学分数大于20学分(含20学分)且累计课程数超过5门(含5门)

(二)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第五条 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者须在处分后获得,在毕业当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递交申请材料,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可授于学士学位:

2.主持并完成省级及以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

5.在校期间学业成绩或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列本专业所有毕业生排名50%之前,或考取当年研究生。

 

手册内容常记于心,游戏通关势在必行。

当然,关于大学生活这场“游戏” ,怎么走全看你自己,高学分也绝对不是这场“游戏”的唯一通关标准,祝福大家都能享受“游戏”,探索自己的多元可能性

希望四年为期,要么“江湖夜雨十年灯”,功成名就;要么“皇图霸业笑谈中”,快意人生!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薛叶阳

     摄影:薛叶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