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师友沙龙】学好职业规划,走向成功人生 ——东语学院第九期师友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0/10/16 16:02:3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薛叶阳

20201015日,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市场部副总裁、宇视科技资深培训讲师姚威先生做客东语学院“师友沙龙”,在融院B307为学院学子分享了他有关职业发展规划的见解。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盼老师为姚威颁发证书,聘请姚威先生为我院“师友沙龙”学生成长计划导师,进一步为学子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姚威以他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及自身的丰富阅历,用幽默风趣且具有吸引力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关职业发展规划分享的讲座。姚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宇视公司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对宇视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便从简历、面试中的方方面面以及求职方向等方面向我院学子讲述了如何才能在茫茫的求职浪潮中脱颖而出。在讲述完职业问题后,姚威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精英管理者所积累的经验,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以及名师指路四个方面阐明了“终身学习是唯一出路”这一道理,也告诉了大家“自律者出众,懒散者出局”。


学院17级、18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沙龙。17级日语专业的张成英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对宇视集团、对职场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积极参与了宇视的面试环节;18级阿拉伯语专业的王莉同学非常主动地来“见见世面”,她认为讲座中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的分享非常实用,启发了自己在大三年级开始思考自己接下来2年的学习工作规划。

讲座结束后,学院聘请姚威先生为我院“师友沙龙”学生成长计划的特聘导师,进一步为学子们提供帮助和指导。相信我院学子在姚威导师的指导下一定能走向更加成功的人生。 

东语学院于2018年启动学生成长活动——“师友沙龙”大学生成长计划至今,已成功举办过8期,曾邀请世界残奥会冠军谭玉娇、大华集团副总裁陈雨庆、杭州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原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罗才军等等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来校分享他们的经验故事。学院今后会继续举办师友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成长提供更多的校外优秀榜样和专家支持,也让学生在活动的参与中“有更多选择权,有更强幸福感”。


【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宇视(uniview),全球公共安全和智能交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全景、数智、物联产品技术为核心的引领者。宇视创业8周年(20112019年),营收16倍增长(3亿元→49.4亿元),2018年进入全球前4位。截至2019年底,宇视建设雪亮工程249个,平安工程741个,智能交通项目450余个,平安高校636所(含90%的“双一流”高校),38个城市的140余条地铁线路,70个机场,大型企业470余家,三甲医院230余家,高速公路300余条,280个地标性商业综合体建筑。几乎中国所有重大峰会(APECG20、上合、金砖)、历史时刻(人大、两会)的场景,都有宇视的守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