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开学典礼】前路有梦,归途有光|欢迎加入东语大家庭

时间:2020/10/11 12:00:5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凌丽雯

2020年1010日下午一点,在新生宣传片的播放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文堂正式拉开序幕。


东语学院四个语系的老生进行了多语种的文化展示,日语系带来了配音表演《化身为刃,斩断绝望》,阿语系带来了舞蹈《法图娜》,韩语系带来了韩国传统五鼓舞,土语系也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土耳其歌舞。绘声绘色的配音表演、鼓点和舞蹈的交汇中都展现了迷人的东方艺术。

13F64

2080C

166E2

19207

                                                   


随后新老生一起演绎了《青春万岁》的诗朗诵,学长学姐们清澈激情的朗读声中,一副美好的未来景象缓缓勾勒,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对新生的祝福,对青春的致敬,对未来的期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盼老师主持,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王书记向全体东语学院新生介绍了浙外雄厚的师资力量,并表达了对新生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身着特色民族服饰的日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土耳其语各个语系的专业教师、外籍教师代表以及办公室、学工办的老师们也依次介绍了团队的主要工作。老师们穿着专业的服饰,画着精致的妆容,花色各异的裙摆长袍上充满了异域的风情,人人神采飞扬,精神饱满,给予新生以殷切的祝福和鼓励,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


A9FA


189FD



新生代表廖潇雅上台发言,可爱的学妹表达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并与大家共勉:勇敢、善良、无私、无所畏惧,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18级土耳其语的衣邵轩发言,讲述了自身宝贵的经历,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切的建议,希望大家对未来的大学生怀着好奇与憧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闪光的瞬间。



班主任代表,阿拉伯语专业修蕊老师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期待,希望新生在语言学习的道路上能稳扎稳打,在大学中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创造自己的价值,达成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是周烈校长的精彩讲座——《如何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德高望重的周校长送给新入学的莘莘学子以遵遵教诲。讲座中,周校长提到,浙外的女生们可可爱爱,各有特色,更需要阳刚之气,充满担当。男生们更应该突破大学的保护壳,充实自己,勇于表现,英勇健气,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



学院分专业向新生们讲授了专业第一课。



在师生如潮水般的掌声中20级新生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今日的欢腾与热烈画上了句点,可是大学的漫漫长路将在今夜以逗号的姿态蜿蜒向前。在这里,衷心地祝愿各位新同学怀揣梦想上路,回首归途是一路荣光。

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