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阿语系教师赴巨石集团开展考察与专业教研活​动

时间:2020/07/11 13:48:4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郑蓉

我院阿语系教师赴巨石集团

开展考察与专业教研活动

 

7月9日至10日,阿语系全体教师一行16人赴巨石集团开展考察与专业教研活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西溪学者”马晓霖、特聘教授蒋传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副院长曹笑笑、校学科办副主任、科研处副处长郭筠、阿语系主任刘彬等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振石集团智能展示中心。集团办公室主任金祥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海外布局与企业文化等情况。作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示范企业”,振石集团在国际化过程中,始终坚持“勇敢走出去、坚定走下去、成功走回来”的战略指引,在印尼、埃及、土耳其等完成了一系列产业布局,走出了一条特色的国际化之路。

随后,考察团来到振石集团子公司巨石集团进行调研考察,在参观了巨石控股集团展示厅、中国巨石智能展示厅后,与巨石集团副总裁曹国荣等集团代表围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随着企业的成功“出海”与蓬勃发展,一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就业机会和平台;另一方面必然会有国际化、专业化、高质量的人才需求。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实力雄厚,生源优良,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共同构建产学合作基地,实现双方互利共惠。

7月10日,考察团在振石大酒店召开阿语系教研会议。与会教师围绕阿语系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与下学期工作计划、阿语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教师发展定位、提升“专业思政”教学效果、实现“思政育人”教学目标专题研讨以及阿拉伯研究中心公众号运营及数据库建设等四个主题进行汇报,并展开讨论。

本次考察与专业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阿语团队的凝聚力,为阿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开拓了新思路,也阿语系未来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郑蓉

摄影:郑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