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阿语动态】阿语系开展文化实践周活动

时间:2020/07/05 19:21:4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吴铁晨


7月4日,学院阿语系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实践周活动。本周活动包含2021届毕业论文选题讲座、大三留学宣讲、阿拉伯文化系列讲座、以及由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带来的考研留学分享会。

4号周六上午,曹笑笑老师为阿语系大三同学带来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选题的线上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浙外2021届阿拉伯语系毕业论文的要求以及有关论文选题方面的建议。讲座中笑笑老师就论文选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 论文选题要有明确的指向性。即论文所提出的“问题”要清楚,且论文应侧重在“论”字上。

  2. 所选论题是否具有研究的必要。即同学所要研究的主题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与“我”有关,以及是否有在主题、角度、方法等方面上一定的创新。

  3. 所要研究的论文主题是否符合自身能力。切记选择范围笼统,题目过大。而要“开口小,挖掘深”。同时所选论题也应当有足够的阿语材料支撑。

     

同时讲座过程中,笑笑老师也通过举例往届浙外阿语系毕业生的论文,为同学们分析论文选题中应当注意避免的地方,为大家在开学初论文定题,写开题报告前打下一剂“预防针”,并在讲座邻近尾声时一一回答同学们有关论文题材以及指导老师的提问,最终讲座顺利拉下帷幕,圆满结束。

 

供稿:吴铁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